東海大學66週年校慶 彰化縣長王惠美榮獲傑出校友 – 焦點時報

東海大學66週年校慶 彰化縣長王惠美榮獲傑出校友

▲東海大學66週年校慶 彰化縣長王惠美榮獲傑出校友(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東海大學於今(30)日上午舉辦66週年校慶典禮暨第22屆傑出校友表揚典禮,在路思義教堂舉行,由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主持,彰化縣長王惠美榮獲傑出校友殊榮,並由王茂駿校長頒贈。

王惠美說,感謝母校東海大學的肯定,也謝謝東海大學政治系的厚愛,推薦她為學校的傑出校友,感謝學校過去在學期間學校的培育,讓她在從政過程中,因為有學校的學習,才能夠有今天些許的成就,未來她也會持續秉持東海基督的精神繼續發揚,讓地方的治理工作能更貼近民意,為地方謀求更大的福祉。

王惠美表示,謝謝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帶領團隊,讓東海大學不論是在世界排名,以及對於世界的影響力,一直地竄升,讓東海大學能作為台灣私校的典範,也謝謝所有師長們,因為東海非常自由的校風,讓我們能有無限學習的空間。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在政治學裡學到一句話,「我可以不認同你的論點,但是我絕對捍衛你說話的權利」,這是讓她在從政議員12年、鎮長6年、立委7年,以及能夠順利當選縣長的一個重要因子。

王惠美指出,東海大學是通才教育,在政治系裡學到關於政治學、法學緒論、心理學、經濟學、社會學等,這讓她在從政過程中,能深入各階層而沒有隔閡,謝謝所有政治系師長們的教誨,特別謝謝蔡啟清老師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小孩,在旅外出來到外縣市,都能夠把我們當孩子一樣看護。她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講嘎歸畚箕,做嘸一湯匙」,她絕對會秉持東海大學實踐精神,好好地把本分做好,並以一句話勉勵大家,「今日我以東海為榮,明日東海以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