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青銀共融願景 發展高齡者價值的

▲中高齡者就業促進宣導講座。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結合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及非營利組織等產、官、學三方共同投入,針對人口老化、少子化大環境趨勢,中高齡已成為未來重要勞動力,在嘉義縣永在食安大樓辦理中高齡者就業促進宣導講座,兩場主題講座「中高齡重返職場逆轉勝」與「解析中高齡就業促進專法與勞工權益」,提供從地方政府與專業研究角度切入高齡就業議題的視角與脈絡,更藉由實際參訪績優職場「自鵬紙器」,直擊中高齡聘僱與就業現場,從理論和實務雙管齊下瞭解中高齡就業政策與實施現況。

 

▲中高齡者就業宣導,盼延續服務價值。

為實現「青銀共融」願景,發展高齡者價值的活力台灣社會,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與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公私部門合作,攜手創建「活躍人才平台橋樑」,將主動介入媒合在地的中高齡人力與友善就業環境作為首要任務,期許中高齡者及高齡者持續參與勞動,除了提高勞動參與力、減輕年輕世代的負擔,也能進而發揮生命價值及自我實現。

 

▲郝鳳鳴副校長並表示,讓長輩回到社會服務,減輕健保與長照的壓力。

講座邀請飛雁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李雅惠、中正大學副校長郝鳳鳴,分別就中高齡重返職場與中高齡就業促進專法詳細解說;郝鳳鳴副校長並表示,讓長輩回到社會服務,盼減輕健保與長照的壓力,老大人有豐富的人生歷練與資源,更活絡社區繁榮,以「換工」、「志工」、「就業」方式,減少對子女的依賴。

▲飛雁創業育成協會理事長李雅惠。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因社會變遷,新概念與知識不斷冒出來,中高齡就業相對困難,但社會上還是有適合他們的職缺,所以縣府責成勞青處與1111人力銀行接洽,創造供需,發展中高齡就業平台,縣府也會編列預算,盤點具專才的長輩,以老序大服務老序大的態度,帶來更有效的溝通。

▲翁章梁縣長指出,社會上還是有適合中高齡的就業職缺。

我國自民國107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更可能在114年成為「超高齡社會」,生育率的持續下降,致使中高齡勞動就業族群的比率與青年就業人口比率逐年拉近,估計在40年後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達40%,但主要勞動人口卻可能低於50%!勞動力的短缺失衡可能帶來財政、經濟發展等問題;為因應職場缺工、人才缺薪,產、官、學合力從全台高齡人口比例最高的嘉義地區出發,希冀所搭建的「活躍人才平台橋樑」,能從促進在地產業轉型、中高齡勞動人口適性適才、及職場人力最優化的三贏面向發展推進,並著力於祛除職場歧視、建構友善環境,迎來青壯年與銀髮族群共創共享共榮的「青銀協力勞動參與時代」。

 

若有求職求才需求者可以聯繫王小姐電話05-2720411轉24023。登記網址如下:

  1. 公司求才意願登記:https://reurl.cc/GbNRKW
  2. 人才求職意願登記:https://reurl.cc/6Dq37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