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成功嶺服役替代役男 王惠美勉勵鍛鍊身體、立定志向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7)日下午在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等人陪同下,前往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探視第226梯次一般替代役、第98梯次研發替代役縣籍役男等102人,受到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蔡清治及役男熱情歡迎。王惠美致贈慰問金及每人餐點一份,除了感謝替代役訓練班對縣籍役男的照顧之外,同時勉勵役男把握服役期間鍛鍊身體、立定志向,為將來投入社會做好準備,也囑咐役男留意身體健康。

王惠美說,後疫情時代就是要拚經濟,記得休假回彰化,消費每滿200元就有1次摸彩機會,買越多機會越多,不論是發票、收據或台灣Pay明細,都可以上傳到「花在彰化,好禮一把抓」。同時也要勉勵役男於訓練中養成運動習慣,沒有健康什麼都是假的,遇到毒品一定要說不,不要好奇去嘗試,一旦沾上毒品全家都完蛋,且金錢關係要清楚,需好好理財,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王惠美指出,縣府在議會支持下,編列1,000萬元青年創業獎勵補助要協助青年圓夢,其中「創業圓夢類」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外,歡迎18歲以上45歲以下,且已上滿30小時創業研習課程的縣籍青年都可申請,提供想創業的青年能夠有充裕的創業資金,目前已有21人拿到。課程有農業、網路、行銷企業管理等,是創業的途徑,想從農的也可以,她上任後青農從1,200人增至目前已有1,800餘人,智慧農業措施也有很多補助措施。

龔昶仁表示、今日是226梯、研發替代役98梯第十天的訓練,各位役男精神振奮志氣昂揚,這幾天的訓練沒有白費。役男都稱呼王縣長為王媽媽,王縣長對於役男非常關心也非常支持役政工作,於兵役徵集時、體檢、發送徵集令等即有感受,集合當日也到現場關懷役男,王縣長非常用心,今日又於百忙之中特別前勞慰勞。

最後,王惠美以兩則故事勉勵役男們,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不用怕遇到困難,重要的是要用甚麼方式去解決,這才最重要。另外,凡事都要往積極的方向去思考,痛苦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轉個念頭,生活會更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