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更加提升 嘉義森林冒險遊戲場啟用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中央廣場中,市府在以前是省立醫院的位址上,開闢了不同族群、大小朋友都可以開心遊玩的森林冒險遊戲場,更設置全嘉義市首座無障礙轉位扶手,讓身障孩童也能享有玩的權益,還有樹屋溜滑梯、攀岩牆等設施,整個區域看起來五彩繽紛、充滿活力。

森林冒險遊戲場工程,含廁所整修,總經費計900萬元,今年5月竣工,因疫情延至5日正式啟用,內容設有樹屋溜滑梯、全市首創攀岩牆、山水地景腳丫子青蛙跳、你說我聽傳聲筒,並鋪設人工草皮、特色森林意象地墊,以主題式地墊串連各區域,為全嘉義市第一座以森林冒險為主題的全齡遊戲場。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中央廣場以前是醫院,建成中央廣場之後除有地下停車場,同時也呼籲市民朋友,使用遊戲場前先閱讀使用說明,大家一起來愛惜公園設施;嘉義市環境景觀總顧問、也是中華景觀學會理事長許晉誌說,嘉義市積極推動公園2.0計畫,除了中央廣場森林冒險遊戲場外,未來還會有中正公園、北香湖等不同遊戲場,讓居民的幸福感更加提升,讓嘉義市變得更不一樣。

市府建設處指出,以森林冒險為主題,新設樹屋溜滑梯及攀岩牆為共構設施,可讓孩童角色扮演,想像自己正在體驗一場全新的森林冒險之旅,還有設置大人可以一邊看著小孩一邊運動的體健設施,遊戲場設有安全告示牌,讓休憩遊玩更安全,告示牌旁亦提供使用說明影片的QRCODE,家長與兒童了解遊玩方式更便利;另外市府預計民國110至111年將全面改善嘉義市公園遊具,並將於中正、北香湖、嘉義公園等設置全齡式共融遊具,積極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城市新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