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警局宣導提升外籍生防衛意識!黃偉哲:維護外籍朋友安全責無旁貸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強化外籍學生校園安全及外籍人士人身安全工作,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今(29)日與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會及臺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等,於崑山科技大學辦理犯罪預防及人身安全宣導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到場慰勉警察同仁,也提醒外籍朋友,雖然臺南是安全的城市,仍不應鬆懈自我防衛意識。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校園安全的議題是必須全力維護且面對的,臺南是一個安全的城市,但再怎麼安全,仍不可懈怠犯罪預防及安全維護,很多外籍的同學來到臺灣求學,更需要一個安全的環境,由警察局、老師、校方等共同維護外籍朋友的安全,這是努力的目標,也是責無旁貸的責任。

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此次宣導對象有崑山科技大學新南向專班越南籍學生約60名,由警察局宣導毒品防制、人身安全預防,以及由婦幼警察隊教導防身術,期能提升外籍學生自我安全防衛意識。

臺南市的外籍移工約有6萬人,約占全市外籍人士9成(統計至9月15日止,僑居臺南市之外籍人士有6萬3,890人),外籍移工離鄉背井來臺工作,對我國的風土民情、文化及法律不甚了解,涉及毒品或被害案件時有所聞,故此次活動特邀移工仲介公司與會,期能將犯罪預防資訊廣泛宣導予公司服務之外籍移工,大幅降低觸法或被害的機率。

崑山科技大學校長李天祥指出,唯有強化學生平時自我防護意識,才能真正的減少被害,校方也會持續與警察局及轄區永康分局暢通聯繫管道,積極建構完善的校園防護網絡。

警察局將持續強化校園安全維護、盤點學校危險路段,積極辦理犯罪預防宣導及落實案件通報等工作,完善並提升外籍人士的安全及防衛能量,確保外籍人士在臺南居住的安全。市議員林易瑩今日也到場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