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過後不無聊 到屏東原百貨享受原植感! – 焦點時報

中秋連假過後不無聊 到屏東原百貨享受原植感!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中秋連假剛過是否還沒盡興呢?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於25、26日在屏東巿勝利星村區域內的屏東原百貨舉辦『原深親子主題巿集活動』,以親子為主題,現場共有原鄉特色產業15攤,主要展售原民風特色餐點、餅干、皮件、花藝植物等等,市集活動從下午2點到晚上8點,縣府邀請大、小朋友假日一起來到屏東原百貨,逛逛巿集享受優雅的原植感!

第一天週六活動現場加碼辧理『原深活–大人小孩的植感生活』 兩場植物主題手作體驗活動,有不少民眾大人小孩一起體驗植物拓印環保袋、藝術小花園美化植盆栽,玩的非常盡興。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表示,民眾到原百貨除了可逛原深親子主題巿集及手作體驗活動外,還可以選擇到原百貨-原家主題商店參觀「2021芋下生活藝術祭:qinaljan・靠近默默無聞的地方|秋收計畫」,帶領民眾深入部落生活藝術,並參與及享受一連串的藝文推廣計畫。

另外,原百貨-原聚亦有『味展』氣味尋山展覽,以屏東原鄉常見的月桃、刺蔥為主題的植物氣味展覽,介紹民眾認識原鄉植物應用的多元性,還有土肉桂、馬告兩種富含特色且具代表性的台灣原鄉植物「氣味」,讓參觀民眾透過視覺、嗅覺、觸覺等感受原鄉植物特色。

原百貨親子主題共計有原鄉特色產業15攤,分別是好農物產1攤、好禮雜貨2攤、質感手作8攤、美味餐點 4 攤,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屏東原百貨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harv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