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慶福社區「梨濃我濃甜似蜜」活動 享用梨果及創意料理 – 焦點時報

東勢慶福社區「梨濃我濃甜似蜜」活動 享用梨果及創意料理


【焦點時報/記者林惠貞報導】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軟埤坑休閒產業發展協會今(25)日於情人谷觀光果園舉辦「梨濃我濃甜似蜜」活動,由在地梨農導覽介紹梨子的品種與生產過程,讓遊客了解社區梨子栽植過程及不同品種特性,並開放在地生產蔬菜採摘體驗,體驗農家生活,欣賞山城農村風光。

農業局表示,今日活動除可享用甜美多汁梨子鮮果外,現場示範創意梨餐及食當季食在地料理教學,新鮮梨果搭配在地時蔬,提升遊客對於在地梨果產業的認同感,另外還有冰涼消暑的「冰不梨手」水梨冰淇淋DIY活動,讓大家帶著甜蜜收穫滿載而歸。

農業局表示,慶福社區農產以梨、柿為主,佔社區農產品總產量八成,區內農民栽種梨果技術優良且經驗豐富,生產的梨子鮮甜多汁,風味俱佳,社區為推廣在地農產品並活化產業發展,近年來積極辦理各項推廣活動,提升產地能見度及經濟效益,期望結合周邊景點打造旅遊行程,帶動在地產業觀光,活絡農村經濟發展,展現農村再生的成果。照片/由市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