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志工聯合訓練 彰雲嘉Plus疫起共好


【焦點時報/記者林惠貞報導】彰化縣政府政風處於110年9月24日主辦「110年廉政志工跨區交流學習教育訓練」,來自雲林、嘉義縣市、彰化地院及地檢署的廉政志工齊聚一堂,透過參訪「慈恩庇護農場」及DIY體驗課程促進情感交流,成為政府推動「反貪倡廉」的最佳後盾!。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邱宏達處長表示,感謝來自中台灣各地跨機關的60名廉政志工不畏疫情參與訓練。廉政志工一直是政風業務推動不可或缺的的夥伴,感謝志工們於擺攤宣導、校園說故事、全民督工等喚醒社區民眾反貪意識與凝結反貪共識的努力。

  本次課程涵蓋「施工查核常見缺失與全民督工業務分享」、並由彰化地方法院吳永梁法官講授「國民法官法」,對於日後人民參與審判能有一定的認識;此外邀請彰化在地之萍蓬草兒童劇團郭月媚團長講授「話劇表演技巧」,並播放彰化縣政府政風處編製「彰化最美校園金質獎開箱」工程倫理宣導影片,與會志工均滿載而歸。

  本次與會貴賓包括雲林縣政府政風處楊華興處長、嘉義縣政府政風處郭建毅處長、嘉義市政府政風處吳武璋處長、臺灣高等法院政風室連心蘭主任。跨區交流訓練地點特別選在二林鎮之「慈恩庇護農場」,園區從業人員以身心障礙者為主,並以天然無毒、關懷地球作為農場的主要訴求。藉由本次的多元體驗得以於疫情困擾之際,回歸農場自然的懷抱,有效促進對於彰化在地農業及觀光之瞭解,並提升廉政志工對廉政志業更深切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