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親子藝術節暨假日廣場系列活動

2021親子藝術節暨假日廣場系列活動起跑囉!

11月14日日14時30分「公共電視x如果兒童劇團」熊星人哲思劇場《熊星人與地球人》

【焦點時報/總社長孫崇文報導】2021親子藝術節暨假日廣場系列活動自10月2日起至11月27日止在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熱鬧開跑囉!今年以「Family Fun」為主題,結合戶外場地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親子節目,有室外免費演出、闖關園遊會、屯區校園戲劇巡迴演出,還有室內售票演出,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找左右鄰居偕伴共同參加屯藝中心盛會!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10月2日、10月3日、10月16日及10月17日,這4天週末下午1點開始,在屯藝中心戶外有免費闖關園遊會,結合手作、運動、益智等多種主題,規劃親子體驗活動,參與闖關遊戲可兌換摸彩券,獎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此外,下午3點開始,「如果兒童劇團」、「泰雅原舞工坊」、「葫蘆墩手風琴樂團」及「台灣銅管五重奏團」等優秀表演團隊在露天劇場帶來精彩表演,歡迎市民前來感受視覺及聽覺的盛宴。


11月13日(六)14時30分「如果兒童劇團」《Food超人劇場-消失的食譜》

此外,為了讓活動呈現多樣性,「如果兒童劇團」11月13日在演藝廳演出《Food超人劇場-消失的食譜》,以臺灣特色食物為主角,故事涵蓋食安、環保、科學等環境知識教育,寓教於樂,拉近人與自然的距離,讓人們了解環境保育議題;11月14日《小恐龍劇場2-麥走!玩具小偷》在演藝廳演出,滿足大、小朋友對恐龍迷的夢想,一起跟著夥伴去冒險吧!當天,「公共電視x如果兒童劇團」在實驗劇場展演入圍亞洲影藝創意大獎《熊星人與地球人》節目,首次將以舞臺劇方式呈現,上面3場劇場須以購票方式入場,預計10月開始售票,相關售票訊息請上屯區藝文中心官網 (www.ttdac.taichung.gov.tw)查詢。

緊接著11月底屯區藝文中心陸續在烏日、霧峰、大里及太平區辦理5場免費演出:Kiss Me親一下劇團11月20日在烏日區僑仁國小演出《小木偶》,跟小木偶一起探索新奇未知的世界,當天,抓馬戲劇合作社在大里區永隆國小演出《小蝌蚪找媽媽》,隨小蝌蚪踏上奇幻尋母之旅;Kiss Me親一下劇團於11月21日在霧峰區四德國小演出《鞋匠與精靈》,來當小精靈幫鞋匠製作鞋子吧!當天,抓馬戲劇合作社在太平區新光國小演出《堵西風的小孩》,看阿力是否能善用智慧順利堵住西風;小青蛙劇團於11月27日在太平區太平國小演出《新小紅帽》,看小紅帽如何運用智慧將危機變轉機。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屯區藝文中心官網 (www.ttdac.taichung.gov.tw)查詢。

屯區藝文中心提醒,今年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臺中市政府以「防疫安全」為前提,採取「穩健式解封、漸進式鬆綁」兩項原則,參與活動的民眾請全程佩戴口罩、配合體溫量測、酒精消毒、實聯制登記,戶外活動依照容留人數開放入場,室內演出採梅花座,也請大、小朋友維持安全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