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復康巴士年供超過28萬趟服務 黃偉哲:感謝企業管理協進會捐贈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成大企業管理協進會」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感謝成大企協捐贈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復康巴士1輛。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身心障礙者人數已將近10萬人,其中肢體障礙中度以上者佔約16%,現已有146輛小型復康巴士及1輛中型復康巴士在為市民服務,每年平均提供28萬趟次以上服務,可見民眾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相當大。

黃偉哲表示,復康巴士數量的增加,可以幫助身心障礙者及短暫性行動不便且乘坐輪椅朋友們,解決就醫、復健、社會參與等交通問題。復康巴士車輛裝設有輪椅昇降設備,是提供身障朋友更有尊嚴和更為便利的交通工具。感謝成大企協自發啓動復康巴士募款,並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募集到了
145萬的善款,讓行動不便的民眾有更舒適便利的搭乘品質。

成大企協理事長杜宜婕表示,協會秉持著「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初心,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於今年舉辦新春團拜社區獨老用餐活動、捐血活動、捐贈防護衣、中秋節前捐贈復康巴士,以及持續進行中的捐棺,10月份也預計舉辦圓夢孩童臺北一日遊。

台南市交通接送服務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委託「社團法人臺南市臺南都志願服務協會」辦理,因應行動不便者需求,復康巴士接送時間自上午6時至晚上11時,預約請洽06-2975678(永華、溪南區)或06-6328899(溪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