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弱男子雨天倒臥 北鎮警援助護安全返家

〔News586/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林丞恩、吳騏宏,日前擔服16-18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在中興路段上,見有一名男子已被雨淋的滿身濕透,嘴上念念有詞的臥坐路旁,且坐臥旁邊有一部倒下的腳踏車需要協助。

 

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關心查處,於抵達到場,經攙扶男子起身,警方進一步詢問男子為何下雨天一個人坐臥在這裡,男子嘴上只是與警方回說著不知道,家住哪裡、要怎麼回家等回應;2員警於察覺男子舉止與回應對話判別應是智能障礙者急需要協助返家。

 

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對男子查詢比對,經過一番比對,果然查詢確認到24歲王姓男子為身心障礙者及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另同時與家屬聯繫上;當在外慌忙找尋不到王男的家屬於接聽到警方電話通知時,即在通話中與警方問說「人有沒有怎樣?現人在哪裡?且表示將馬上趕赴到場把人接應返家,惟警方為免王男會發生有難以臆測的意外,仍於等待家屬趕抵到場後,告知事發原委與協助平安返家,於協助王男安全返家準備離開時,獲家屬連連地向警方直道稱感謝說出,幸好在自己兒子迷途無助倒坐時被好心的路過民眾發現報案,才能夠讓其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