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超親密小戲節:菊島篇》走街串巷 – 焦點時報

《2021超親密小戲節:菊島篇》走街串巷


【焦點時報/記者顏曉雪報導】《2021超親密小戲節:菊島篇》於9月帶著觀眾在洪根深美術館裡看布袋偶戲、在金龜頭砲台裡看光影戲、在篤行十村後院尋找超迷你裝置,藝術變得既親密又有趣。參加人員組成小小旅行團,漫步在馬公市的巷弄,一邊經過古老的城牆、土角厝、砲台、眷村,一邊聆聽馬公市的故事,數百年間的人文歷史都生動了起來。

藏身在篤行十村裡的迷你裝置,讓大小朋友一同感受轉角遇到藝術的驚喜,迷你模型結合生活物件和小人物,創造出意想不到的超現實場景,引發學生們的觀察力和想像力。在金龜頭砲台演出,由首次來到澎湖的囝仔人劇團帶來演出作品《節氣果物語:夏之章》,以自然果物為故事核心,結合光影、偶戲、音樂,用童趣眼光賦予西瓜、芒果等夏季作物新生命,觀眾看完之後也學到如何友善對待土地和農作物。另外在洪根深美術館演出,由偶人工作桌《嘶嘶嗷嗷》演繹寵物陪伴人類生活的美好時光,精彩的布袋戲動作、人與動物既好笑又溫馨的互動,即使只有一位演員分飾一人一狗一貓,現場依舊歡笑聲不斷,同時傳遞出愛護動物的生命課題。最後「光盒作用工作坊」,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讓親子一同享受光影劇場的魅力。本縣多年致力藝文向下紮根,極力推動各校觀賞藝文演出,舉辦《2021超親密小戲節:菊島篇》透過多元形式,將藝術融入生活,此次《2021超親密小戲節:菊島篇》順利完成,精心設計的藝術體驗,讓每場觀眾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