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機場及港口入境快篩 馬公消防分隊加強防疫整備 – 焦點時報

重啟機場及港口入境快篩 馬公消防分隊加強防疫整備


【焦點時報/記者顏曉雪報導】新北幼兒園群聚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株,為防範疫情擴散進入澎湖,縣府加強邊境防疫,9月10日起澎湖重啟機場及港口入境快篩,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亦加強防疫整備,準備面對隨時可能出現的疫情狀態。

全球飽受新冠變異病毒株 Delta 肆虐,從屏東枋山、長榮機師案就可看出 Delta 病毒防不勝防,最令人困擾的地方在於 Delta 症狀更像是感冒,嗅覺、味覺異常所佔比例大幅下降,雖然現在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升高,但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相關防護措施只能多不能少,馬公消防分隊防疫物資已整備完成,並加強同仁穿脫防護衣之訓練,同時防疫專車亦整理完成,專責執行高風險個案之載送。

澎湖縣緊急醫療救護量能不及台灣本島,防疫不容鬆懈,鄉親應團結支持縣政府各項防疫政策,入境後請配合縣府防疫人員引導,前往快篩站採檢,確保自身及澎湖的安全,馬公消防分隊將堅守防疫防線,越嚴峻我們要越嚴謹,確保民眾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