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領軍拉山車!西拉雅夏日秋瘋系列活動–關子嶺火王爺祭典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一年一度的「關子嶺火王爺祭典」山車巡行活動於今(10)日在關子嶺溫泉區熱鬧展開,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王開玹副執行長、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主龍處長、白河區區長董麗華、在地業者與民眾的熱情參與下盛大舉行,大家除了一起穿上浴衣並塗上關子嶺最負盛名的溫泉泥拉山車外,今年特別邀請哈雷重機團隊在隊伍前方領軍,並發放福袋給在地業者,祝福溫泉區所有業者「福氣到、客人到、財源到」。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關子嶺溫泉在火王爺的守護下已有百年的歷史,現逢夏末秋初的季節,正適合來趟泡湯之旅,泡溫泉不僅能加速排汗效果,也能促進新陳代謝,歡迎民眾一同來關子嶺享受獨特且養顏養身的泥漿溫泉!今年活動也特別製作專屬福袋,在經過火王爺的加持後贈送給在地業者,象徵「福氣到、客人到、財源到」,希冀透過火王爺祭典來感謝火王爺每年的庇佑外,更期待在目前疫情逐漸趨緩下,關子嶺地區的觀光能夠再創高峰,迎來滿滿的旅遊人潮!

其實關子嶺地區除了名聞遐邇的泥漿溫泉外,周邊景點也相當值得前往遊玩體驗,像是落日最佳景色「火山碧雲寺」、世界奇景「水火同源」及生態秘境「紅葉公園」,還有關子嶺美食「桶仔雞」等等,此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即將在9月18日辦理「2021臺南關子嶺溫泉美食節」,期待中央與地方合作讓關子嶺地區能迎接疫情解封後的觀光人流!

 資訊連結
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
https://www.siraya-nsa.gov.tw/
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iraya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