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驚見兩條線有了? 謝盈萱私下母愛大爆發


俗女養成記2 洪都拉斯 夏靖庭(華視 CATCHPLAY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本週日(9/5)晚間9點將在華視主頻、CATCHPLAY+影音平台首播第五帖「人生計劃」,在最新釋出的一分鐘搶先看預告中,蔡永森(藍葦華飾演)被嘉玲媽吳秀琴(于子育飾演)催婚逼問:「你什麼時候要娶我們陳嘉玲?」而從上一帖開始想吐的陳嘉玲(謝盈萱飾演),驗孕後驚見兩條線! 眼看英語導遊的工作事業正要起飛,她的人生下半場將出現新的變化? 此外,這一帖也迎來全新卡司勇伯(洪都拉斯飾演),是陳家人的好鄰居,享受退休人生帶著另一半出國旅遊,讓嘉玲阿嬤(楊麗音飾演)非常羨慕,他苦勸嘉玲阿公(夏靖庭飾演)能放手金德興的經營工作傳承給嘉玲爸(陳竹昇飾演),一句「你是怕他不夠好,還是怕他比你好」讓嘉玲阿公陷入了長思,第五帖劇情中陳家人都面臨著屬於自己的重大人生決定。

俗女養成記2 洪都拉斯 夏靖庭 楊麗音(華視 CATCHPLAY提供)

第56屆電視金鐘獎日前甫公布入圍名單,飾演小杜的楊銘威憑《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而多次入圍電視金鐘的洪都拉斯也加盟《俗女養成記2》,讓全劇卡司含金量再升級。洪都拉斯聊到這次加盟演出的機緣,他表示自己從第一季開始就是俗女粉絲,和主要演員們都有合作過,感謝導演們有想到他來演出這角色,並透露說:「我一開始很擔心我的節奏和他們完全不一樣,但現場互動起來火花十足,大家都笑翻了,工作起來非常地開心!」他也稱讚導演和劇組說:「每個場景的設計都會針對客串演員做調整,讓我們有表現的機會,很希望有第三、四季,我都可以來客串演出!」聊到這集的主題「人生計劃」,洪都拉斯坦言自己對人生沒有很明確的規劃,他說:「我希望能把握當下每一次的演出,就像有人說『沒有所謂的小角色,只有好演員』,演戲是我最重要的興趣,會一直嘗試演出的工作,除非有一天自己沒有被利用的價值」,他也透露如果有機會也會想嘗試當一個可以發掘演員特質、給予演員最好發揮的導演,言談中看得出洪都拉斯對於演藝工作濃濃的熱情。

陳嘉玲在劇中面臨新的人生考驗–「懷孕」,從第四帖中陳嘉玲表姐洪育萱(天心飾演)帶著兒子豪豪來家中拜訪借住的橋段,可以看得出雖然表面上陳嘉玲懼怕小孩,但在面對小孩走失,立馬放棄手邊重要工作和照顧小朋友的三餐生活上,仍舊是散發女性母愛的一面,尤其劇中一段洪育萱帶著豪豪(李其諺飾演)準備回家戲,豪豪轉身奔跑抱著陳嘉玲的畫面,著實讓不少觀眾感動。而戲外謝盈萱對於演員小朋友也是展現滿滿大姐姐的愛,在最新釋出的「女神姐姐V.S.小鮮肉」幕後花絮中,就可以看到劇中陳嘉玲因為疑似電腦資料被豪豪弄不見大發脾氣,一下戲謝盈萱馬上抱著小演員諺諺安慰地說:「對不起諺諺,我只是在演戲而已,我不會對你那麼兇」,現場也不停對諺諺施展親吻之術,隔空做著許多親嘴、張嘴想咬小朋友的可愛表情,甚至還捏著他著臉蛋笑說:「好多膠原蛋白」,完全看得出謝盈萱私底下對小孩子有著滿滿的愛。

《俗女養成記2》陳家人經典的表情一直廣受粉絲們喜愛,俗女團隊特別推出「閃閃發亮的大人 俗女養成記2」貼圖,集結大小嘉玲與陳家人們的逗趣表情和經典台詞如「嚴格來說」、「甘阿捏」、「你甲我騙」、「不要問你會怕」,還有非常實用的生活用語「謝謝你」、「吃什麼」,8月31日甫推出當日即衝上排行冠軍,再現俗女威力!「閃閃發亮的大人 俗女養成記2」貼圖下載網址: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24298,讓陳家人陪你哭、陪你笑歡度每一天。

感謝粉絲朋友持續支持《俗女養成記2》,本週日節目播畢後也將舉辦「第五帖映後直播」,導演陳長綸、嚴藝文,以及演員謝盈萱、藍葦華、楊銘威、洪都拉斯也將上線與粉絲們聊聊天,直播留言寫下關於節目的問題有機會獲得節目限量簽名海報,直播活動請鎖定「俗女養成記」、「華視娛樂Show」、「CATCHPLAY+」臉書粉絲專頁。

《俗女養成記2》集結第一季原班人馬,由導演陳長綸、嚴藝文共同執導,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藍葦華、于子育、楊麗音、夏靖庭、宋偉恩主演,並新加入天心、楊銘威與李國毅等重量級卡司絕對吸睛! 《俗女養成記2》故事穿梭主角陳嘉玲兩個不同年齡的時空,13歲的陳嘉玲剪了長髮進入煩惱青春期,不情願地被迫轉「大人」,41歲的陳嘉玲換了工作邁向人生下半場,心甘情願地成了閃閃發亮的「大人」,一段一個女孩變女人,最終再變成我的回家之路。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每週日晚間9點於華視主頻與CATCHPLAY+影音平台全球首播;每週六下午2點華視主頻精彩重播。
【圖文/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