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警察都曾是幸福的學童」警六分局開學首日執行護童專案 – 焦點時報

每位警察都曾是幸福的學童」警六分局開學首日執行護童專案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今9/1日是開學日,史上最長暑假結束。學童返回校園,警六分局啟動護童專案勤務,除主動到學校維護學童安全,並透過護童勤務宣導防疫、婦幼、交通安全、犯罪預防等宣導,盼每位學生都能平安上學、快樂回家。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雖逐漸趨緩,警六分局為萬全準備防疫、治安、交通等各項工作,期前與轄區學校聯繫協調,建議校方妥適規劃學童、家長出入動線,落實人車分道,並禁止接送車輛在校門口迴轉。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並親自到日新國小督導護童專案,檢視各項措施是否到位,並為學童們加油打氣。今天上學首日,校園周邊無任何交通事故發生。

除學童交通安全外,警六分局也強化校園安全,全面體檢校園環境、清查有無治安死角,並規劃校園專責巡邏勤務,特別加強學童上下學時段安全維護及行車秩序,有效提升見警率,並結合守望相助隊、義警、義交等民力,加強夜間學校周邊巡邏及守望。

世界名著小王子:「所有大人都曾經是小孩」。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每位警察都曾是幸福的學童」,警察在孩童時備受呵護,平安長大,才能有機會維護治安,貢獻社會,長大後的警察也承接起世代責任,提供每一位學童平安上學的環境,以更活化多元的宣導和執法模式,與民眾拉進關係,共同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