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捐贈「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接送長治國中身障學生上下學


【焦點時報/記者蔡祁妘報導】
國際獅子會3OO-D2區31日上午於屏東縣長治國中舉辦「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車」捐車儀式,儀式溫馨隆重,縣府表示,長治國中身障交通車服務區域包含海豐、九如、長治、繁華等地區,橫跨的區域較大,亟需接送服務,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3OO-D2區之善心義舉,讓安置於縣內長治國中的特教學生可以安心上下學。

縣府教育處表示,目前的身障交通車沒有設置輪椅停放區與動力輪椅升降梯,無法提供學區內輪椅生的交通車接送服務,使得家長需要跨區就讀他校,對學生、家長及學校而言,此次的交通車捐贈既可解決交通就學問題,亦可減輕家長負擔。

教育處說,今年獲得國際獅子會贊助身障交通車的機會,除能夠減輕家長接送的負擔外,也保障及提升學生的乘車安全,得以就近上學,進而特教班倘有校外教學活動時,學生也可安心搭乘符合其需求的交通車,擴展學童的生活範圍,體驗更多元而豐富的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