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竹昇促成許芳宜加盟《俗女2》 陳長綸與謝盈萱: 竹昇自肥!


俗女P2-陳長倫+許芳宜+嚴藝文+陳竹昇媒體見面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週日(8/29)晚間9點播出第四帖收視再創新高破4來到4.13,每分鐘平均吸引90.2萬人同步線上收視,第四度蟬聯週日全時段冠軍,而在45歲至54歲族群收視更達到7.64,成績相當地耀眼! 而CATCHPLAY+影音平台除了每集的首播均衝上觀看排行冠軍,其他已播出集數亦名列前茅,足見觀眾對《俗女養成記2》能夠在CATCHPLAY+影音平台上一看再看無限回刷的渴望。第四帖主題為「不速之客」迎來許芳宜、天心、李國毅三位重量級卡司,其中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獻出首次電視劇處女秀,在劇中飾演一名舞蹈教師,同時也是嘉玲爸「陳晉文」初戀學妹,和陳竹昇有許多精彩對手戲。今日(8/30)許芳宜、陳竹昇與兩位導演陳長綸和嚴藝文接受訪問聊到促成這次合作的過程,導演嚴藝文透露能請到許芳宜參與演出完全歸功於陳竹昇,她透露說:「當初陳竹昇跟我提到芳宜老師的名字,我當下直覺反應就說別鬧了!」但看到陳竹昇認真的態度才轉而讓他去邀請看看。而導演陳長綸也爆料在芳宜老師答應演出後,謝盈萱有來開玩笑問他芳宜老師是你們男生喜歡的類型嗎? 之後兩人相視而笑脫口而出:「竹昇自肥!」反應相當地逗趣。

回憶到當初力薦許芳宜演出的過程,陳竹昇透露當初劇本在設定角色上要有舞蹈相關的背景,導演描述的人物氣質讓他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許芳宜,陳竹昇表示過去曾參與合作過許芳宜的電影才有了這個緣分,透露以前聽到許芳宜的名字就會想到「殿堂級女神」,但接觸過後完全感受到她的平易近人和親和。許芳宜老師考慮許久後最後答應加盟演出讓導演嚴藝文坦言有極大的壓力,嚴藝文表示原本有點擔心芳宜老師會不習慣電視的演出的方式,而感到緊張與不自在,她說:「原本有打算幫忙減少台詞,但後來看了芳宜老師第一個鏡頭的演出後才發現一切都多慮了」。

而聊到兩人拍戲的花絮時,陳竹昇表示許芳宜到《俗女養成記2》片場總是充滿滿能量,他還特別幫忙兩人做角色人物設定,陳竹昇笑說:「開拍第一天我就猛傳LINE騷擾許芳宜老師,增進兩人彼此對角色熟悉度」,許芳宜也回應說:「竹昇還特別自彈吉他唱了一首歌給我聽」,兩人完全融入在學校社團認識的學長學妹角色關係設定之中,為戲下足了工夫。正式演出後陳竹昇也對許芳宜的表現讚譽有加,直言:「芳宜老師的演出就像是她真的是我的學妹一樣」,對於能親身合作看著芳宜老師跳舞,也讓他有感而發說:「就像是買了一萬二的門票,在最前排看表演一樣」,還對許芳宜開玩笑表示,「妳拍了俗女2之後要等著推劇本了」,相信會有更多人會來找許芳宜來參與演出。

曾參與侯孝賢導演電影《刺客聶隱娘》演出的許芳宜,被問及首次演出電視劇的感想,她認為說:「有人會把電視、電影和表演藝術分得很開,但在我心裡來講說他們都是透過身體的表演藝術,只是呈現的舞台和方式不太一樣而已」,表示透過演出電影、電視的經驗,讓她發現原來美術有這麼大的工作量、梳化要這麼精細還要有時代感,並透露會想嘗試影視演出的最大原因就是「常就在一個工作觸角會生鏽,換到另一刻領域就像是一個新鮮人,身上很多框框架就會卸下來,可以打開自己觸角」。許芳宜也分享在《俗女養成記2》拍攝過程看得謝盈萱表演得那麼輕鬆讓她印象相當地深刻,她說:「我相信這個輕鬆不是一、兩天創造出來的,要能這麼地自如、游刃有餘是需要非常多地累積。」這段拍攝過程讓她有許多新的體驗。

《俗女養成記2》第四帖收視4.13創新高,而收視最高點4.56落在李國毅飾演的「何老師」和自己的朋友們坦白自己為賺錢假冒家教老師,欺騙了金德興陳家人,為了討好嘉玲阿嬤「陳李月英」楊麗音,才故意瞎掰說出:「這不是妳的錯」,剛好被一旁的嘉玲阿嬤聽的橋段,而戲中楊麗音聽到之後才娓娓道出當初之所以被李國毅的話感動,完全是想到自己第一個因溺水早夭的兒子,而牽動起過往的傷痛,也對李國毅下出了通牒說:「我一個兒子已經沒了,你要是敢傷害我們家任何一個人,我不會放過你」,護家心切表露無遺。

《俗女養成記2》集結第一季原班人馬,由導演陳長綸、嚴藝文共同執導,謝盈萱、吳以涵、陳竹昇、藍葦華、于子育、楊麗音、夏靖庭、宋偉恩主演,並新加入天心、楊銘威與李國毅等重量級卡司絕對吸睛! 《俗女養成記2》故事穿梭主角陳嘉玲兩個不同年齡的時空,13歲的陳嘉玲剪了長髮進入煩惱青春期,不情願地被迫轉「大人」,41歲的陳嘉玲換了工作邁向人生下半場,心甘情願地成了閃閃發亮的「大人」,一段一個女孩變女人,最終再變成我的回家之路。精彩的內容敬請鎖定每週日晚間9點於華視主頻與CATCHPLAY+影音平台全球首播;每週六下午2點於華視主頻重播。【圖文/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