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300萬定存欲購屋 員警與行員攜手阻詐 – 焦點時報

解300萬定存欲購屋 員警與行員攜手阻詐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於昨(27)日11時45分許,接獲國泰世華銀行中正分行櫃檯人員來電稱,有民眾欲解新台幣300萬元定存,行員察覺有異極力勸阻,惟老翁仍執意要求解除,行員為協助老翁守住老本,遂通知員警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後,火速前往關心。

警方到場,詢問陳姓老翁(29年次)為何要提領大筆現金,並且不惜解約即將期滿的定存,執意要提領?陳性老翁向警方堅稱是購屋需要,員警於現場耐心溫和地詢問老翁,欲購買的房屋是位於何處?價金多少?是否有屋主資料?警方可以協助其跟屋主聯繫,詢問屋主是否有其他支付方式,否則提領此等鉅額置於身旁,也是另一種擔憂及顧慮,不料陳姓老翁面對員警的關懷提問一句也答不上。

陳性老翁在員警苦心地解說下,終於放棄要提領現金的念頭,轉頭向行員表示不願解約要放棄提領,也頻頻感謝警方協助其釐清思路,讓其避免無謂的金錢損失,對於員警不厭其煩地提醒及努力深受肯定及感激。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詐騙集團為避免民眾前往銀行解除定存遭起疑,多半會教導民眾,若有行員問起為了要解約,記得要說因為買房需要,此為詐騙集團的話術,民眾務必保持冷靜,沈著應對,才能保住荷包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