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臺南郵局呼籲民眾請小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臺南某民眾8月5日至麻豆郵局,向服務人員表示欲辦理提款跨行轉匯300萬元。經櫃員關懷詢問款項用途?客戶說詞前後不一甚為可疑,經多次詢問仍堅持匯款,事後襄理先行照會收款銀行,再由經理電請本公司儲五股及通知警方協助處理,確認收款帳戶為詐騙帳戶後,電話通知匯款人辦理退款。

經了解後發現係典型的假投資詐騙,該民眾表示先前小額投資確實有獲利,這次才會擴大投資金額,幸好櫃員鍥而不捨方能成功阻詐,民眾表示非常感謝櫃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幸運的保住老本。

臺南郵局黃良江局長表示,疫情影響,大家更依賴網路,對於網友一定要保持戒心,接獲任何電話、訊息,要求匯款、交付金錢等情況,均應冷靜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詢,並再次強調,警方及銀行共同防制詐欺犯罪,適時的「關懷提問」,建立牢固的金融機構通報網,以防止更多民眾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