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助警多次阻詐保住百萬積蓄!警六分局長親自前往表示感謝 – 焦點時報

行員助警多次阻詐保住百萬積蓄!警六分局長親自前往表示感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六月份各超商、金融機構通報警六分局,協助攔阻詐騙共7件,保住近百萬血汗錢,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親赴元大銀行、中國信託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代表警局和市府頒贈獎座給第一線阻詐高手,代轉達黃偉哲市長、方仰寧局長的感謝之意。

市警局每月利用治安會報,公開表揚阻詐有功的店員、行員,由市長親自頒獎。但為符合防疫政策,室內集會不能超過50人,暫未能邀請第一線阻詐尖兵至治安會報上,改由各轄區分局長將市長、局長的感謝之意,親自帶至各行員店員的工作處所,公開表揚頒獎。陳分局長還特別與銀行宣導阻詐小秘方,如何辨識可能是接到詐騙電話的潛在被害人,對民眾財產保護有很大的幫助。

警六分局分析:6月份六分局共成功攔阻7件詐騙,攔阻金額共98萬元,7件阻詐案件中,金額最高的是46萬5千元,詐騙集團利用假檢警身分向高齡婦女恫嚇帳戶涉及洗錢,要清空戶頭,把錢交出來保證清白,其他有利用跨國戀情交友手法,想分別詐騙新臺幣20萬元、4萬元、還有佯裝熟人的『猜猜我是誰』,欲詐騙26萬元,還好這些手法都讓用心的行員、店員識破,通報警方阻詐,成功保住了民眾血汗錢。

分局長陳錦文表示:超商店員、金融機構行員平日工作都相當忙碌,仍多費心力辨識疑似遭詐案例,協助通報警方阻詐,他們甚至還遭不諒解的被害民眾埋怨愛管閒事,這些辛苦,警方都感同身受,也盼民眾能理解行員的用心。陳分局長也呼籲民眾接到疑似詐騙電話、網路訊息,提到有關金錢的借貸、保管、匯款,記得多方查證,或向鄰近派出所報案,以免讓自己辛苦存下的積蓄,進了詐騙集團的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