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翁迷途 警關懷助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郭振全、警員楊三瑩,於日前擔服16-18時巡邏勤務,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於西區仁愛路段上有一名老翁疑似迷途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時見身著短褲頭上纏繞著紗布老翁孤坐在店家門口前。

 

熱心的店家人員向警方表示,見老翁已在附近徘徊多時,因疫情關係不方便請老翁進入店內坐下休息,所以只好拿了張椅子暫時讓老翁坐在陰涼處休息並代為報警。

 

員警向老翁關心詢問姓名、住居處詳細地址,老翁嘴上只是不斷說著我居住在延平街靠近派出所附近,但未隨身攜帶身分證件,2員警遂載著老翁沿著所說延平街詢問,惟老翁仍是無法確切辨識出住家所在位置,於是載同老翁到東區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與值班員警詢問,看是否能協助辨識老翁身分與住居處詳址。

 

這時正巧有其他員警認出75歲余姓老翁,且告知郭、楊2員,之前才處理過余翁走失載送返家,並不是居住在余翁所說延平街,更沒想到余翁這次竟然是走失到了西區仁愛路,於警方協助將余翁載送返家時,余翁家人與鄰近的居民外出探望,警方將余翁攙扶下車交由家人照顧準備離開時,獲家人與鄰居友人不斷地道稱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