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引擎打不動 卡在路中險象環生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陳彥廷、陳明昌,於日前擔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巡經西區世賢路一段與文化路口時,察覺有一部小貨車靜駛停滯在車輛往來頻繁的世賢路慢車道上,導致後方行進中車輛都得急踩煞車閃避行駛。

 

2員警見狀,立刻將駕駛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及擺放圓錐警示,另一人疏導車流順暢通行,一人協助45歲黃姓貨車駕駛把拋錨貨車推行移置到路旁安全處;警方事後了解,黃男駕駛貨車於行經世賢與文化路口時,貨車卻突然停卡在世賢路慢車道上,於車輛拋錨失去動力停卡車道時,後方隨行的機車騎士差點反應不及追撞。

 

過程中,無論黃男怎麼重新啟動,車輛引擎卻是噤聲地一動也不動無法重新啟動,所以只能先按啟故障燈無助孤站車旁警示,雖然黃男也試著撥打熟識的修車廠電話但都是無人接聽狀態,還好恰巧為巡邏路過2員警察覺異狀後靠近援助,順利的把黃男駕駛停卡車道拋錨車輛移置,化解了其無助之困難,警方也不忘貼心提醒黃男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機件運作狀況,才不至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有類似狀況的發生,於道路救援拖吊車準備將車輛移置離開時,黃男更是不斷的向警方道說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