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與慈濟基金會捐贈弱勢學生家庭「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 – 焦點時報

南市與慈濟基金會捐贈弱勢學生家庭「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慈濟基金會捐贈弱勢學生家庭「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捐贈物資金額粗估約近新臺幣4500萬元,黃偉哲市長今(30)日與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農產運銷公司李芳林總經理在市府召開「安心生活!健康好」線上捐贈記者會,以視訊方式向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等人致贈感謝狀,代表市民深深感謝慈濟基金會的無私大愛,在全民防疫的艱困時刻注入社會暖流,讓每位弱勢家庭學生可以安心用餐,獲得健康營養。物資預計於7月開始陸續配送,讓弱勢家庭學童度過一個充滿溫馨關懷的暑假。

黃偉哲市長表示,衷心感謝慈濟基金會提供弱勢學生家庭「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守護孩子防疫期間的暑期飲食健康與營養,與臺南市政府齊心照顧經濟弱勢學生,是一次非常好的公私協力合作典範。且「健康蔬果箱」與臺南在地農產業者合作,供應當地當季最新鮮的時令健康蔬果,既能扶持弱勢又兼顧低碳永續,打造共利共好的善循環。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黃市長考量疫情造成弱勢學生家庭困境及暑期活動舉辦受阻,特別指示教育局擴大110年暑期弱勢學生午餐補助範圍,除歷年補助的低收入戶學生外,特別將中低收入戶的學生也納入照顧對象,補助經費約增至新臺幣1560萬元整,再搭配慈濟基金會每月1次「安心生活箱」與2次「健康蔬果箱」的配送作業,讓弱勢學生暑假期間「停課不停餐」,營養健康滿分。鄭局長也指出,此次健康蔬果箱的配送亦感謝臺南農產運銷公司不惜成本,增加運送頻率,讓新鮮蔬果可以即時送到每位學生家戶。

慈濟基金會顏博文執行長表示,長期來慈濟一直於各地深耕慈善工作,考量今年疫情嚴峻,許多弱勢家庭生計受到影響,更形困頓,基金會為了減輕弱勢家庭生活壓力,預計配送臺南市低收及中低收入學生5880家戶「安心生活箱」及「健康蔬果箱」。其中「安心生活箱」物資有米、蔬食麵條、藥膳麵、香積麵(飯)、素香鬆、香椿堅果醬、藥善薑泥、五穀粉、福慧珍粥、素食調理包等,內容豐富。「健康蔬果箱」也感謝市府協助媒合臺南在地農產業者,共同讓孩童在防疫期間的暑期也能享用健康美味的餐點,營養免受疫情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