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縣議員葉仁創募款送愛心 主動關懷社福團體  – 焦點時報

投縣議員葉仁創募款送愛心 主動關懷社福團體 

(焦點時報社/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疫情嚴峻,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募款活動受到影響。南投縣議員葉仁創主動關懷,向一些企業好友發起募款活動,募集到20萬元款項,於6月25日上午在「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前辦理捐贈儀式,分別送愛給「蒙愛家庭關懷協會」和「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各10萬元捐款,期盼能貢獻一己之力,讓愛不中斷。

 

疫情嚴峻,疫苗接種覆蓋率未達群體免疫比例前,許多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募款活動受到影響。南投縣議員葉仁創看到了需求,主動向企業友人發起「你送愛 我助力」募款活動。25日在「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前辦理捐贈儀式,分別送愛給「蒙愛家庭關懷協會」和「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各10萬元捐款。

 

「蒙愛家庭關懷協會」自921地震後即致力於埔里青少年及兒童家庭關懷與課後照顧等服務,在陪伴指導功課外,更提供多元學習機會。程惠君主任表示,自5月19日校園停課改為線上教學後,輔導方式改變、特殊家庭需求增多,「陪讀班」以不定時發放物資給急需家庭,並給予關懷與輔導。在全國各行業都陷入危機中,許多固定捐款也因經濟問題停止,甚至因停課而被已撥款單位要求歸還補助金額,讓「陪讀班」陷入經濟壓力困境與危機,但我們還是要堅持關懷與陪伴。感謝葉仁創議員主動聯繫給予我們支持與贊助,讓「陪讀班」可以在這艱難時刻挺過走過,因為有您們溫暖、愛的善舉,讓我們更有力量一起度過這場「疫情」風暴,感恩。

「台灣社會工作實務發展協會」屬於公益性的社福組織,一直致力於大埔里地區弱勢家庭孩童的關懷與發展,由專業社工人員提供弱勢孩童相關照顧及保護工作,並連結各方社會資源支持弱勢家庭。林月英秘書長表示,疫情爆發後協會捐款收入短少約60%,個案家庭經濟、物資及照顧教養壓力等需求急迫增加,在疫情警戒提升,服務卻不能中斷下,僅能做好防疫措施後回應其需求。林秘書長非常感謝葉仁創議員長久以來對協會的關心,難能可貴的是這是葉議員主動發起的募款活動,讓協會得以繼續為大埔里地區弱勢家庭服務。

葉仁創議員表示,疫情造成許多弱勢家庭負擔加重,孩子也無法正常學習,看到了這樣的基層需求,向一些企業好友發起募款活動,募集到20萬元款項,來稍解兩個協會的服務困境,雖募集款項不多,希望能藉由小小的舉動,來拋磚引玉,呼籲各界來踴躍關心公益團體,一起協助社福團體渡過難關,不要讓疫情阻礙我們的愛,也中斷了孩子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