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迷途手足無措 警查明身份載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張修閔及李悅齊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吳鳳北路與民樂街口醫院旁有一名老婦人需警方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婦人手足無措獨自地站在路旁。

 

經警方上前安撫老婦人的情緒並耐心詢問狀況,老婦人表示當日獨自外出散步,不料走著走著卻迷路,也忘記如何返家,因此獨自在馬路上徘徊許久,加上年事已高、體力逐漸不支,幸虧路旁有民眾發現,因此報警請求協助;而警方了解詢問後,老婦人也無法說出自己的年籍資料,經員警觀察該名老婦人疑似患有失智症狀。

 

員警便逐一檢視老婦人身上有無攜帶證件,但老婦人表示自己未帶證件出門,於是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老婦人的年籍資料,經員警多次嘗試終於查出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載返家中,返家時發現家屬正在尋找老婦人,家屬見到老婦人平安歸來,都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警方叮嚀家屬,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