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視察善化大型疫苗接種站 感謝第一線人員堅守防疫工作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中央配給台南市的56,000劑COVID-19疫苗於昨日抵達隨即施打,今(13)日是施打第二日,台南市政府特別規劃設置三處大型疫苗接種站施打第一類到第五類優先對象,市長黃偉哲今日一早視察新營區體育館疫苗接種情形後,隨即前往善化慈濟基金會的疫苗接種站視察,親自感謝奇美醫護人員、慈濟師兄師姐、警察局、衛生局、衛生所等同仁以及配合施打的市民朋友,讓防疫工作越來越堅實。

市長黃偉哲表示,善化大型疫苗施打站由慈濟基金會提供一個非常好的場地,由奇美醫院提供醫療服務,院長邱仲慶也親自到場坐鎮,並由慈濟及警察人員協助引導動線及保持社交距離,非常感謝大家協力執行防疫工作,今天優先施打的對象為警察、消防、市場處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希望疫苗保護他們,讓他們繼續保護市民朋友,讓大家都能夠安居樂業、平安健康。

衛生局指出,今日三處大型疫苗施打站(新營、善化、東區)預計每站上午完成施打1,000至1,200人次,總計一日可接種4,000以上人次。
黃偉哲補充說明,端午連假返抵台南並登記篩檢的民眾有700多位,目前已篩檢了250多位結果都是陰性,今天會持續進行篩檢,如果能夠找到快篩陽性、PCR陽性就能阻斷一條傳播鏈,那如果篩檢起來都是陰性,也是個安全保障,南市府感謝各位好朋友的配合,更感謝犧牲假期為市民的健康把關的一線防疫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