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高齡長者接種疫苗服務 區公所主動通知不用預約 – 焦點時報

台南市高齡長者接種疫苗服務 區公所主動通知不用預約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疫情嚴峻,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苗開打,目前中央配發之疫苗即將到貨,許多市民朋友擔心施打狀況,紛紛向市相關單位洽詢。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已做好疫苗接種站準備,疫苗一到就可馬上開打。

首波疫苗6/15-6/20接種對象為「85歲以上」、「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和「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第二波接種對象則為「75歲以上長者」和「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接種疫苗會請里幹事、里長個別電話通知施打時間與地點,並提醒長輩攜帶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就近施打。台南市採取不用預約,主動通知可接種者依照時間前來注射,可避免民眾搶預約的混亂情況。這項措施獲得許多家中有長者的民眾肯定。

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目前已請各區公所掌握區裡面可接種對象的名單,也密集跟衛生局、衛生所密切討論開打後執行方式,以充足的準備來減少初期注射的混亂情形。屆時疫苗開打,本市市民若經衛生局通知施打疫苗且願意施打之行動不便長者,區公所里鄰系統將利用長照車、免下車或由區公所、里長、里辦公處協助載送等方式提供安心接送施打疫苗服務,對於臥病無法前往者亦由衛生所媒合診所提供到宅服務。東區關聖里周楹婍里長表示,目前該里已完成意願調查,同意施打最高齡為98歲,95歲的亦有四位,非常感謝市府的貼心服務。

民政局進一步表示,除本次接受施打疫苗市民者外其他市民若有防疫上的需求,均可透過(06)2880180專線或逕向各區公所、衛生所諮詢或尋求協助,讓全體市民安心防疫,團結抗疫。疫情一波波守下來,謝謝每位市民朋友的配合,預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宅在家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