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詐騙老梗!郵警成功阻詐70萬元 – 焦點時報

假檢警詐騙老梗!郵警成功阻詐70萬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日前臺南某民眾至玉井郵局欲辦理提款新臺幣70萬元,櫃員主動關懷提問款項用途?民眾稱是整修房子工程款,經再三叮嚀宣導後完成交易,因儲戶年事已高又堅持不匯款,櫃員直覺不妥,遂請經理通報警方到場護鈔。

警方到場後百般勸說並詳細解說案例及詐騙手法後,最終民眾表示有檢察官致電說要凍結帳戶,至此警員確認民眾係遭「假檢警真詐騙」手法詐騙。最後在郵局及警方人員苦口婆心勸阻下,終於取消提款,成功攔阻詐騙保住民眾財產。

為免民眾再次受害,郵局經理及經辦員機警佯裝正常辦理民眾提款手續,並配合警方演出,將備妥假鈔紙袋交付民眾,最後順利協助警方循線至儲戶住家附近逮到車手。

臺南郵局黃良江局長表示,檢警不會監管任何人的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民眾於接到來路不明之電話,尤其是來電開頭有「+」號之電話,勿輕易受騙。如有疑問或不清楚的地方,請洽詢郵局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直接撥打「110」,以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