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外籍移工防疫破口!歸仁警稽查取締群聚 – 焦點時報

防堵外籍移工防疫破口!歸仁警稽查取締群聚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有鑑於他縣市電子大廠外籍移工群聚染疫確診,單日通報66案例,為避免防疫工作形成破口,本市防疫指揮中心於本(5)日上午指示各分局加強所轄外籍移工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群聚之場所稽查取締。
歸仁分局長洪頂力立即盤點轄區易有外籍移工群聚之餐飲店、卡拉OK店等,指派專人前往稽查取締,於19時12分歸仁分局歸南派出所副所長陳榮道率警員陳炫璋、謝明璋在歸仁區中山路三段上的越南美食餐廳發現有人在內飲食且不含幼兒有5人,立即入內查證身分。經查除一名已歸化本國籍之越南女子外,餘皆為越南移工,共一男四女且非同住於上開店址,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依法稽查取締開立稽查紀錄表函請衛生局裁罰。

洪頂力表示,在對抗COVID19戰疫中,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沒有人是局外人,無論任何國籍、種族。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仍維持國內三級警戒,同島一命,在臺灣生活的人都應謹守指揮中心指引,配合相關措施,以保護自己跟他人,本分局將持續對違反相關法令者稽查取締,以確保轄內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