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看的到吃不到?民進黨部為勞工發聲 – 焦點時報

紓困看的到吃不到?民進黨部為勞工發聲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行政院陸續公佈各項紓困方案規劃,唯紓困4.0版本中,仍有部份勞工是無法申請到補助,大嘆疫情影響生計,又和去年一樣得不到政府補助,感覺像是失落的一群,基層民進黨職代表陸續接獲陳情,也站出來為勞工發聲。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葉群英說,去年的紓困方案就有很多勞工感嘆領不到補助,今年疫情嚴重更重創大家生活及經濟,卻仍領不到補助,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葉群英指出,疏困方案中自營業者的薪資規定在24000以下標準太低,在這個薪資水準下的,已快接近中、低收入標準,不是一般勞工的薪資水準;再者政府應該將家庭人口數考量進去,一個勞工即使領五萬元,如果要奉養雙親再加上子女,根本就不足夠,更何況受到疫情影響就更加困難了,所以政府疏困方案訂的24000標準,致使很多需要紓困補助方案的勞工完全請領不到,希望政府能重新考量勞工疏困標準,真正照顧到勞工階層。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委王綉美則說,台灣很多家庭式公司工廠,因為疫情生意量減少,員工們也都因為沒有工作,配合老闆減班休假在家,這些勞工階層明顯生計大受影響,這些人都是社會最辛苦的勞工朋友,卻也領不到政府的補助,紛紛反應感受不到政府關愛眼神,王綉美執委表示,希望紓困方案中能將各個層面的勞工考量進去,照顧到真正需要照顧的人。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勞工是民進黨最重視的一塊,此次政府雖針對勞工釋出多樣紓困方案,但對於廣大基層勞工來說,仍有許多未被照顧到的地方,希望政府體恤民情納入考量,市黨部會協助勞工朋友來全力爭取權益,和基層站在一起,也會幫助政府補助政策落實到每個真正有需要的人。

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近日黨部接獲許多勞工朋友的陳情,也有很多熱心的黨公職代表反應基層心聲,市黨部匯整資訊,將大家的心聲傳達給中央各機關,提供政府考量紓困方案時,能將這些建議納入考量,回應基層心聲,市黨部也會隨時掌握紓困4.0方案的進度,協助支持者辦理申請程序,陪民眾一起度過疫情難關,攜手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