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南鯤鯓代天府暫停七月普渡贊普 – 焦點時報

疫情嚴峻!南鯤鯓代天府暫停七月普渡贊普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原訂2021六月五日起至十月長達五個月的南鯤鯓代天府的王爺慶典,若照原計畫,全台各地分身王爺廟將陸續湧至南鯤鯓進行進香儀式。

但今年因為疫情嚴峻,南鯤鯓代天府決定和政府一起防疫,暫停七月普渡的贊普。

三百年來,台灣的瘟疫歷史,一直都是王爺眾神陪大家一起渡過,今年是最嚴峻的一年,南鯤鯓代天府不僅會配合政府政策,而且決定推出「王爺積極防疫令」,將整合王爺的信眾與全台分身宮廟一起作戰,不僅讓大家團結起來,用教育、用心靈,用時尚創意來喚醒大家的防疫意識。

這兩張海報,每位王爺都戴上口罩,大大的英文字「Silence」,不僅要告訴台灣人,也要告訴在台灣的外國人,甚至全世界,在台灣的王爺眾神將跟大家宣誓,不僅要積極戴口罩,而且要強健心靈的力量,自律、勇敢、互助、團結。

接下來,南鯤鯓代天府會積極地投入防疫新法,從心靈的課程、從對弱勢團體的幫助、把「進香」轉為心靈與公益的「進香」,這些積極的作為是宗教界首創,也是南鯤鯓代天府很有心的正向對廣。

「這次我們要勇敢的召回人性的初心!」

這是南鯤鯓代天府2021的年度主題,不謀而合的也在疫情衝擊很大的時候,展現人們最渴望的心靈平靜與互助的溫暖。這次的主題曲是雙金從弱勢我可能的組合「詹雅雯」與「亂彈阿翔」,一位金曲歌后,一位金曲創作與製作,他們都無償的和作詞人許常德一起完成這個任務,詹雅雯不能用演歌的唱法,亂彈阿翔必須整合三國語言和一群兒童合唱,許常德統籌文字和視覺的創意。這首歌將在六月下旬推出。

連王爺都戴上口罩了,這次的戰役,我們用團結、互助、善良、正義贏給全世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