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心計畫-札根校園」 黃偉哲要守護新住民 – 焦點時報

「地政心計畫-札根校園」 黃偉哲要守護新住民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為推廣不動產權益知識,特別針對台南市高中職學生與移居台灣的新住民朋友,推動「百年樹人.生涯領航-府城地政扎根校園學習計畫」及「新住民財產權‧守護幸福家園實施計畫」,臺南市長黃偉哲希望藉由客製化的服務方式,扎根校園及深入社區鄰里,讓學生及新住民朋友瞭解不動產權益,以達到保障民眾不動產權益的目標並藉此促進多元文化的認同。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百年樹人計畫針對青年學子介紹「租屋ㄧ把罩,安全免煩惱」、「繼承者們-入門篇」及「領航視界‧地政世界」、「外國人地權-繼承篇」等主題,並藉由生動活潑的主題介紹及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學生學習租屋簽約時應注意的各種面向及瞭解不動產繼承的基礎常識,百年樹人計畫中還特別介紹國內地政、不動產管理相關系所及地政相關行業及專業證照,啟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吸引本市學生選填相關科系,培育未來投入地政領域的人才。統計開辦自今已走進20間校園,舉辦23場課程,受益師生達1418人次,頗受各校師長及學生的好評。

地政局長陳淑美強調,新住民移居到臺灣有各種生活上的適應問題,最基本的便是居住需求,其涉及不動產交易相關法令繁雜舉如買賣、繼承或租屋等,為協助新住民瞭解臺灣不動產相關法令,地政局已建置新住民地政關懷服務專區,由各地政事務所以網路、多國語言申請書件、預約通譯等多元方式提供新住民有關不動產相關權益之預約諮詢服務,藉由守護新住民財產權計畫之推動,增進新住民對地政知識素養與能力,加速融入臺灣社會。

近期各地政事務所針對新住民財產權議題舉辦接地氣的宣導場次已多達18場,預約諮詢及宣導人次高達472人,深獲民眾好評,尤其位於玉井、白河地區的新住民家庭詢問、互動極為熱絡,有效提升新住民瞭解臺灣不動產相關權益,落實臺南市長黃偉哲宜居友善城市的政策。歡迎至臺南市政府地政局「新住民關懷服務專區網站」了解更多新住民資訊
(https://land.tainan.gov.tw/LandsArea/NewImmigrants/NI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