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一國小30年九重葛被鋸主幹 警抓到人 – 焦點時報

埔里鎮一國小30年九重葛被鋸主幹 警抓到人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張光雄埔里報導)
埔里鎮某國小一棵種植於該校門外近30年的「九重葛」遭人腰斬,警方鎖定一名家住竹山的黃姓民眾,並於當(24)日下午前往其位於竹山家中,黃嫌自知法網難逃,向警方當場查承不諱。

警方表示,「我們學校一棵九重葛被偷了」!於5月23日一早埔里鎮內某國小主任親至派出所報案,所長彭宗煌立即趕赴現場了解,發現一棵種植於該校門外近30年的「九重葛」遭人腰斬。員警依規定受理後,即調閱鄰近道路監視器發現一部自小客車行跡可疑,並「以車追人」隨即鎖定一名家住竹山的黃姓民眾,並於當(24)日下午前往其位於竹山家中,黃嫌自知法網難逃,向警方當場查承不諱。

全案於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依法偵辦!該案於不到九小時內偵破,不僅發揮安定民心之效,也展現警察防疫期間積極維護治安之決心!

因應全國防疫升級,轄內各級學校均已停止上課,這段防疫期間竟有宵小趁機犯案,將埔里鎮內某小學已種植近30年的「九重葛」從中竊走;經派出所調閱監視後追查發現黃姓竊嫌雖家住竹山鎮,惟之前常在埔里工作,於5月22日(星期六)早上7時許,趁核校早上無人的情況下,取出預藏工具將該棵九重葛從中攔腰鋸開,取走主幹部分,僅剩枝葉懸空在棚架上。

警方不到九小時內即將該黃姓竊嫌追查到案,當員警到其竹山家中時,黃嫌當下坦承不諱犯下此案,並向警方表示係因其友人喜歡盆栽,故將偷鋸下來的九重葛送與該名友人。

雖黃嫌事後亦將所竊取之九重葛重新載回學校並親自種下,惟因涉及竊盜係屬公訴罪,全案經警詢後,仍依法函送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偵辦!

該校校長獲悉警方火速偵破此案,除親至派出所感謝所長及同仁的辛勞,亦立即於臉書上表達感謝之意,埔里警察分局分局長方秋梅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對於同仁在防疫期間卻仍不忘治安的重要性,迅速掌握竊嫌所駕駛車型,並在全員通力合作下,迅速偵破此案,認真負責之辦案精神,足堪所有同仁之表率!
圖說:埔警防疫不忘治安,追回失竊之校樹讓民眾安心。(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