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談錢都是騙!郵警聯手阻詐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臺南一名陳姓女子至關廟文衡路郵局欲以無摺存款匯出31萬9,320元至他人帳戶,經關懷提問是否認識對方?其表示認識,再問款項用途為何?陳小姐表示要匯給國稅局,櫃員一聽驚覺有異,再仔細追問是怎麼認識對方的以及確認款項用途,陳小姐卻改口要匯給國防部,櫃員於是請其提供資料確認,內容提及男姓友人受傷該款項是要購買機票幫助友人從敘利亞脫困。

經查證受款帳戶雖非警示帳戶但為久未活動戶,近日卻相繼有人存入款項且隨即提領,更加確認應為詐騙案,櫃員除不斷與陳小姐溝通並通報警方協助,最後在郵局及警方人員耐心勸說及溝通後,終於讓陳小姐打消匯款念頭,並當場將提款單撕毀離開。

臺南郵局特別呼籲,網路交友詐騙已是老梗,於網路交友要謹慎小心,切勿因歹徒一時的甜言蜜語而誤中圈套,聊天過程中遇有要求匯款或提領金錢均可能是詐騙,民眾如有疑問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才能避免上當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