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遊忘車停何處   北門警迅速找回 – 焦點時報

假日出遊忘車停何處   北門警迅速找回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銘城及莊易諭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子在轄內博物館前機車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男子情緒著急向警方表示:「我車子不見了!」,員警安撫男子激動情緒並詢問發生事情始末。

 

男子表示,利用假日至影城看電影,因當日假日所以電影院前的機車停車位毫無空位,男子將重機車停放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機車停車格內,隨後徒步走至影城內,結束行程後男子欲騎乘機車返家時,卻發現找不到,男子便於影城附近來回不停尋找但仍未找到。

 

警方向男子詢問該重機車特徵及車牌後,以步行的方式至附近找尋,但毫無結果,最後警方駕駛巡邏車載男子擴大搜尋範圍,最後警方於博物館旁邊停車格內找到男子的愛車,男子見到愛車欣喜若狂的:「耶!我的車子!」,經了解,男子因假日車輛眾多而迷失方向,所幸經警方陪同下終於將車子找回,最後男子臉上露出笑容並頻頻向警方道謝。

 

北門派出所所長侯昶仲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