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老臥病無援 新南警爬後窗進入救援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副所長何文凱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20時2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宣信街草地尾巷內,有一名裴姓獨居老婦人多日未出門擔心發生意外,員警緊急到場關懷,發現裴婦僅有脫水現象其他並無大礙,裴婦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經了解,裴婦早年務農,年事漸高便不再下田耕作,而丈夫過世後便一人獨居在宣信街巷弄內,子女因都居住在外不便就近照顧,有意雇請外籍看護照料,但皆被裴婦以身體硬朗精神健旺為由婉拒,子女無奈只得請鄰居代為關照,日前鄰居發現裴婦已有多日未出門,由於裴婦習慣於早上6時許出門散步,下午傍晚在家門前閒坐與鄰人話家常,裴婦反常之舉引起鄰居疑惑,前去敲門無回應,無奈之下向警方求助。

 

警方獲報時緊急到場了解,經會同里長由後門窗戶進入裴婦家,只見裴婦躺臥在客廳沙發上睡著,警方一面請救護人員檢視是否須送醫治療,一面向裴婦詢問後始知其二日來因腸胃不適,只喝水沒有進食,所幸經初步檢查後裴婦並無大礙,警方立即敦請鄰居代購買流質食物暫且充飢補充體力,並聯繫家屬返家探視,家屬感謝警方的熱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