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南市黨部整合資源 樂活集團、曼都髮型母親節「阿嬤變網美」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由樂活基金會發起,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結合各項資源合辦「樂活集團Χ曼都髮型母親節「玩」美 show」活動,特選在母親節當天(9日)在台南市中西區南美里活動中心舉行,此活動主旨是希望「阿嬤變網美」,由曼都髮型台南崇德店、成功店協助公益義剪,民進黨市黨部新住民部協助幫阿嬤們化妝,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到現場和阿嬤們過母親節、合拍網美照,現場還有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台南市議員沈震東、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任委員潘新傳、台南市中西區里長們也帶里民阿嬤們近百人參加活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在母親節為媽媽和阿嬤們舉辦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許多長輩幾十年都沒化妝,今天經過曼都髮型設計師的巧手,還有美容師的化妝之後,大家都眼睛一亮,阿嬤們一下子少了20歲,黃市長展現幽默說:「阿嬤回家阿公都不認識了!」,現場哄堂大笑,並希望每位媽媽們天天都開心就可以永保年輕,希望大家每一天都像母親節一樣快樂生活,也會繼續為台南成為高齡友善的城市而努力。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民進黨部從上週開始,與各個團體合作舉辦一連串的母親節慶祝活動,所要展現的就是民進黨接地氣的務實行動,要特別感謝曼都髮型在母親節的旺日,馬董事長親自率領設計師群公益義剪,讓媽媽和爸爸們有個煥然一新的造型,不僅在母親節這天要祝福媽媽,呼籲為人子女們每天都要孝順父母親。

樂活基金會執行長彭雅芬表示,「時尚」、「網美」已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樂活基金會致力推動長者服務,從健康、亞健康到失智,多數人對長者都會有刻板印象,覺得老人家無趣、缺乏生氣等,甚至會將失智者標籤化,對失智症的認知停留在癡呆或失能等負面印象。
有鑒於此,樂活基金會結合曼都髮型辦理母親節「玩」美 show活動,透過美容美髮,再帶他們到網美牆拍攝「網美」照,讓長者走出家門、展現自信,讓長者翻轉生命態度,也翻轉社會大眾對長者的既定印象,達到共好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