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拋錨快車道 後湖警助失智老翁返家 – 焦點時報

電動車拋錨快車道 後湖警助失智老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巡佐陳文昌及警員黃詮明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突然有一名民眾至派出所內轉述,轄內忠孝路快車道上(靠近忠孝路、義教街口)有一位老翁騎著電動車並停在快車道上,因險象環生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坐在電動車上,但電動車疑似沒電無法發動,隨即上前關懷老翁,老翁神情略顯疲態,員警細心詢問老翁並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該老翁本要騎回雲林古坑的家,惟有失智情形,一路騎錯至嘉義市內且電動車又騎到沒電無法發動,老翁當下十分慌張、不知如何是好。

 

因老翁的電動車困於忠孝路快車道上十分危險,員警費盡力氣地將電動車抬至安全島以排除道路障礙,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內休息,員警細心詢問並多次嘗試查詢,終於查證出老翁身分及其家屬(兒子)的聯繫方式;警方聽聞老翁已許久未飲食,便立即提供茶水及餅乾等食品給予補充水分、充饑,且聯繫到老翁的家屬,其表示立即從雲林古坑開貨車過來載人及該部電動車。

 

經與家屬對話後得知,老翁已經多次外出迷途,孰不知竟迷途走到嘉義市這麼遠的地方,幸好有警方熱心協助,才能避免老先生在外發生意外,非常感謝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