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夜間迷途   興安警護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祈安、侯佳景及郭雅閔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婦人在輔仁中學前獨自徘徊,疑似迷途,警方立即趕赴現場,經細心詢問並透過警方M-POLICE系統查得身分,最終順利將失智老婦人平安送返家中。

 

經了解,該名失智老婦人係一人獨居,因為身體不適,當日午後從自家獨自搭計程車要前往嘉義縣中埔鄉看診,但也不清楚自己於何處下車,就一路步行至吳鳳南路輔仁中學前徘徊至21時許,老婦人也無法說出自己的年籍資料,經員警觀察該名老婦人疑似患有失智症狀。

 

員警便逐一檢視老婦人身上有無攜帶證件,但老婦人表示自己未帶證件出門,於是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老婦人的年籍資料,經員警多次嘗試終於查出老婦人的年籍資料,基於安全考量,警方便駕駛巡邏車將老婦人載返家中,返家時發現其鄰居正在尋找老婦人,鄰居見到老婦人平安歸來,都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警方也懇請鄰居,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

 

興安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表示,嘉義市政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