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踱步徘徊 北鎮警助安全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楊千慧、黃冠傑於日前執行派出所轄區10-12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於嘉義市西區北港路段上有一名年長老翁疑似迷途在路上徘徊許久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查處,員警獲報即趕抵到場。

 

經員警予老翁檢視無明顯外傷或身體不適,然而老翁卻疑似有失智情形致無法說出確切姓名、住居地址,亦無隨身攜帶可供聯繫電話等資料,遂經警方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比對到老翁陳○○(年齡70歲)與住居處詳細地址,另通知上家屬予協助將陳翁安全載送返家。

 

警方與家人了解,原來陳翁患有失智情形,平時都是在住家附近散步走動,事發當日家人盼望的等到已是中午用餐時間卻還不見有陳翁返家身影,因此非常擔憂焦急的趕忙外出到陳翁可能會前往處所找尋,就在找尋過程中返家探望時,見到了警方已把人安全載送返抵家門,此時家人見陳翁已安全返家,即不斷的向警方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