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麵粉不自知 竹園警積極找尋失主認領 – 焦點時報

遺落麵粉不自知 竹園警積極找尋失主認領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竹園派出所警員陳冠諭、吳政峰日前擔服上午10-12時巡邏勤務之際,受理一位民眾捧著一大袋拾得麵粉前來報案協尋,陳、吳2員獲報後,經與報案民眾了解該拾得一大袋麵粉遺落處,係報案民眾騎乘腳踏車路過嘉義市西區中興路嘉義玉山郵局附近時,見有一大袋物品掉落在馬路上,因擔心會影響到其他路過通行車輛安全,所以趁還沒有車輛行駛靠進時趕赴上前查看,發現竟然是一大袋麵粉(約50台斤)遺落,熱心的報案民眾立刻將拾得的麵粉載送到派出所交付警方協尋認領。

 

受理過程中,警方檢視確認該遺落麵粉袋裝外是否有貨單或失主資料,熱心的拾得民眾嘴上說著「太離譜啦!這麼大包麵粉呢」,警方了解袋裝麵粉確切遺落處後,並經透過調閱監視器影像畫面查證比對,查看到一部黑色小客車行經路過玉山郵局後即發現有一袋包裝物遺落,遂經查證通知聯絡上失主王小姐前來派出所把這一大袋民眾拾得麵粉認領回保管。

 

警方事後了解,原來是任職於麵包店的麵包師傅,於載運補貨時,未仔細檢查是否有將車廂卡榫完全鎖上,即疏忽匆忙啟動車輛行駛離去,渾然不知裝載麵粉已遺落了,還好正在她抵達麵包店慌忙找尋不到遺落袋裝麵粉時,突然接獲警方電話連繫通知遺落的一大袋麵粉已被好心路過民眾拾獲送交到竹園派出所,失主王小姐經警方核對身分將麵粉袋交付認領後,於步出派出所時嘴上不斷的向好心拾得民眾道說感激,也對於警方積極協助通知其領回不慎遺落麵粉而深表非常感謝與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