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南市觀光業者數位行銷力!觀旅局力邀IG學院開課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推動台南觀光業者進行數位轉型,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別邀請「Instagram(IG)學院」來台南開設課程,於今(5/3)下午在台南市政府正式開課。市長黃偉哲特別親臨上課現場,與超過150位的觀光同業們分享社群操作心得,並大談數位轉型的重要性,強調現今社群行銷已成為全球趨勢,勉勵現場業者們加緊跟上腳步,共同行銷台南觀光。

本次課程提供超過150個名額,一開放報名短短3天就已額滿,精彩課程由黃偉哲市長致詞拉開序幕,黃市長表示在過去1年疫情期間,各個產業都必須數位轉型,尤其是觀光產業,更是需要思考如何朝「零接觸、去實體化」方向調整腳步,也因此如何善用各種數位工具來行銷已是必然的趨勢。本次很榮幸能夠邀請到Facebook來台南開設IG學院課程,透過專業講師李佳馨總監、柳怡芳總監及知名社群客花露露、ninikostyle的分享,讓本市觀光業者們學會如何使用數位工具(IG),並應用在旅遊行銷及導客到店;同時也在結尾呼籲本次課程來不及報名的業者,都應該一起跟上這波數位轉型的浪潮,自主學習並善用數位工具行銷,共同讓本市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市府過去主動與KLOOK、KKday等國際知名電商平台簽訂MOU,輔導逾百項旅遊產品數位化,積極協助本市觀光業者推動數位轉型;在眾多社群媒體中,IG廣受年輕客群喜愛,因此本次特別邀請Facebook來台南開設IG學院課程,鼓勵本市觀光旅遊業者,在疫情之下更應積極投入經營自媒體與社群平台,並透過IG等數位工具來吸引潛在客戶;未來觀旅局也將持續協助業者,掌握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數位行銷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