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蝴蝶去上學 魚池鄉打造生態教育園區 – 焦點時報

跟著蝴蝶去上學 魚池鄉打造生態教育園區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明潭國中27日上午10點在學校靜心園舉辦「跟著蝴蝶去上學-打造生態教育園區」的活動,魚池鄉公所鄉長劉啟帆、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及多位貴賓參加。由葉雯芳老師帶領學生種植,老師先介紹花材,然後由方進發先生做種植示範,學生都非常認真的聽講。

南投水沙連地區是個得天獨厚的生態棲地,有蝴蝶王國之美名,前幾日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就舉辦南投地區精選二十條深度體驗路線啟動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品嚐大魚池的精品紅茶、體驗田間採集無毒安全認證的筊白筍、欣賞優雅飛舞的蝴蝶。魚池鄉長劉啟帆更延續這個活動,讓美麗的蝴蝶飛進校園,魚池鄉農會也非常樂意配合幫忙讓地方環境更美化。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表示:明潭國中林校長非常認真打拼,希望農會能盡一點心力來為學校美化環境。以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也是土生土長的,也希望地方的環境能更加漂亮。前一陣子水保局有舉辦跟著蝴蝶去旅行的活動,所以呢第二波我們就來舉辦跟著蝴蝶去上學。首先我們就要讓學生知道哪些是蝴蝶喜歡的花花草草,為何那些花草會吸引蝴蝶?學生了解了蝴蝶銳變的過程,要努力。將來出社會,像蝴蝶一樣從繭到變成蝴蝶展翅高飛,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魚池鄉長表示,感謝魚池農會送來許多美麗的盆栽到校園美化環境,讓蝴蝶飛進校園帶給學生愉快的心情,另外搭配魚池公所的跟著蝴蝶去旅行的活動,讓蝴蝶飛過的地方都充滿著旅行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