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高科技產業!南科自造基地推出生產線專屬資安系統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灣智慧製造生產能力一向聞名全球,如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近年來都開始導入工控物聯網來提高生產線的資安強度,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營運之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整合了多年來的實務經驗與技術資源,針對工控物聯網的資安問題,於日前自主研發了可共通使用的資安智慧盒。

除了可適用在各個不同類型的生產線之外,針對個別企業生產線的實際網路布局狀況,透過以亂數產生器為基礎的技術,可以即時的模擬並建立出當產線遭攻擊時的防禦機制;而且在2020年9月至12月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舉辦之智慧物聯網資安驗證活動中,這套資安智慧盒首次登場便成功的抵擋了國內參賽精英團隊的攻擊,令人大讚不已,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也表示,此套系統可以透過客製化的合作,提供給各國內高科技廠商及有需求的單位資安防護服務。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由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所營運,主要服務項目即是協助企業進行技術性的加值服務,本次在資訊安全應用上有所突破,不但實用性極高,也確切符合目前台灣智慧製造產線的需求,甫一推出便受到各界的關注,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負責人尤崇智博士指出:『能有此重大突破,也是因為基地過去不斷的為企業提供資安加值的服務經驗,我們希望未來能與國內更多企業來合作,一同提升工控物聯網的資安控管,為台灣的智慧製造產業成長也貢獻一份心力。』

同時,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受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邀請,協辦並擔任該中心於2020年9月至12月舉辦之智慧物聯網資安驗證活動出題者,成為該活動中重要關主,以廠商端智慧製造相關物聯網裝置及機台等為主軸進行設計,配合有問題之物聯網設備及加密設備,搭配資安數據及控制傳輸,設計出有需破解的資安數據;驗證過程中,多數團隊因為基地研發的特殊加密設備而無法順利破解成功;活動結束後,更有許多團隊向基地同仁請益學習,並表示基地自主研發的資安系統十分嚴謹,特殊的加密設備確實大幅提高破解的難度,雖然無法順利過關,但也表示此套資安系統的防護能力非常強大。

在數位化腳步從未停歇的時代裡,隨之而來的網路攻擊威脅層出不窮,所引起的資安問題都嚴重影響到個人、商業,乃至國家整體安全,對於資安防禦的提升更是迫在眉睫。本次資安技術上的精進,已成功研發出安全有效的生產線專屬資安防護系統,也將持續與產官學界合作,協助企業提升資訊安全的防禦能力,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守護者。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一直以來積極配合政府產業發展策略,更重視產業實際需求,不管是在傳統產業、新創業者、高科技大廠等都能提供加值的產品及技術服務,進行客製化解決方案,有相關需求之企業請洽(06)505-8017,竭誠歡迎企業來訪共同合作。【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