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助人最樂精神 興安警助推拋錨車 – 焦點時報

彰顯助人最樂精神 興安警助推拋錨車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侯佳景及郭雅閔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軍輝橋時,發現一輛黑色轎車停在軍輝橋頭北端,並見車輛旁一名男子焦急地撥打行動電話,警方立即主動上前關心查看。

 

員警發現該部黑色自小客車停在吳鳳南路與八掌溪防汛道路口,周姓駕駛則站在車旁不知所措,周男向向前來的警方表示,當日清晨從阿里山公路行駛進入市區打算返家,中午並約好友進行餐敘,沒想到在返家途中車子突然熄火無法發動。

 

周姓男子一直撥打電話皆無法聯繫道路救援,而車旁又有多部車輛呼嘯而過,因故障地點正好位於交通流量比較大的軍輝橋頭,警員郭雅閔擔心周男以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連忙引導民眾並協助將拋錨車輛移置路旁安全處所,解決了周姓駕駛燃眉之急,車輛移置完成後,周男對於熱心員警的積極協助讚許有佳,稱讚員警是人民的保母當之無愧,在員警離去時亦不斷鞠躬道謝。

 

興安派出所所長詹文偉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並以此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