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暴漲遊客不慎摔落 仁愛警緊急救回一命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張光雄仁愛報導】家住桃園市的陳姓女子(88年次) ,於4月6日應邀與臺中市的林姓男子(91年次) 騎乘機車前往仁愛原鄉觀光遊覽。在萬豐村鐵管橋賞景時,陳女不慎跌落水流暴漲中的濁水溪河床,幸有警方及時「止水」救回一命。

警方表示,當天16時30分許兩人駐足仁愛鄉萬豐村鐵管橋賞景,陳女目光因被周遭美景吸引而拍攝照片的同時,雙腳不慎踩空,整個人由鐵管橋旁的山壁滑落,進而摔落至濁水溪河床沙洲上,隨行的林姓友人見狀立即報警求援。

仁愛警察分局武界派出所接獲報案後,所長周輝光、副所長全勝利、警員董千平等三人立即前往案發現場,並通知仁愛消防分隊、守望相助隊到場協助救援。

警方到場後,發現萬大水庫已排放水1個小時左右,造成濁水溪水位高漲,救難人員搶救不易,於是通知萬大水庫管理單位立即停止排水,以減緩水量來降低溪床水位,增加救援速度。

此外,因陳女掉落位置在溪床沙洲上,並未遭強勁溪水沖走,但由於案發地點與聯外道路有一段距離,於是救難人員將陳女固定在擔架後,運用人力及沙灘車、農機具等交通工具,採接駁的方式將其護送至救護車停放位置,順利將陳女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所幸陳女經過醫檢診斷後,除擦傷外並無生命危險。

仁愛警分局長莊順智表示,仁愛鄉好山好水,無處不是美景,歡迎民眾到仁愛鄉來遊玩,但是也提醒遊客,莫因為眼前的美景而忽略自身的安全,尤其是有些景點山勢險峻,地形較為陡峭,在獵取美景、留下美好回憶的同時,亦應注意四周環境狀況,千萬不要為了拍攝奇景而讓自身涉險。

圖說:遊客不慎摔落山谷,勇警獲報全力搶救。(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