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機車跌坐路口 北興警及時護安全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巡佐張世立、警員沈裕憬日前執行20-22時派出所轄區巡邏守望勤務時,巡經北興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與興達路口處,見有民眾騎乘摩托車附載一位老翁停等紅綠燈號誌之際疑似重心不穩跌坐,張、沈2員見狀立刻趕赴上前關心協助查處,經予老翁檢視還好未因跌坐而有損傷。

警方事後了解,得知70歲張姓老翁就住在事發地附近,係因為天氣冷而與友人相約自己步行到友愛路的薑母鴨店聚會,當聚會完準備返家時卻是有因喝了酒又加上行走緩慢所以打電話請妻子騎乘摩托車前來接應返家,不料途中於路口停等紅綠燈號誌時一個乘坐重心不穩跌坐在地,還好於張翁跌坐當下未因為有行經路過其他車輛碰撞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又正好為巡邏員警察覺異狀後靠近上前予張翁關心檢視詢問未有因跌坐受傷情形。

經協助欲護送張翁返家,此時張翁與接應載送的太太見警方靠近幫忙協助時臉上表露出受關懷與不甚感激的歡喜表情說不礙事就快到家了,警方協助攙扶安全乘坐積極為民服務之舉獲張翁與其太太及行經路過其他民眾豎起大拇指比出大讚手勢,更是讓張翁和接應的太太對暖心警方的積極熱忱服務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