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酒後街頭哭泣 北鎮警關心勸撫護安全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林建宏、黃郁雯於日前深夜時段00-02時執行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於北鎮派出所轄區姜安街路上友人酒後情緒失控地獨坐路上哭泣需要警方關心協助查處,劉、林2員獲報後立刻趕赴前往查看處理。

當抵達到場時見女子已不勝酒力喃喃自語的獨坐在地上哭泣;遂經警方與女子關心詢問了解得知,原來34歲侯姓女子係因在事發當天晚上與友人一同外出餐敘飲酒,就在餐敘過程中,不料黃湯下肚後竟想起了傷心往事而情緒宣洩無法控制地吆喝哭了起來,同行友人雖然持續陪同在旁不斷予侯女安撫仍無法制止其宣洩哭泣情緒,所以只好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求助。

警方獲報抵達現場一番了解後,加入對侯女秉持著同理心耐心勸撫開導,並放下身段柔聲勸阻、安撫下,侯女宣洩哭泣情緒才逐漸平復,且心情好轉的向勸撫警方承諾說「賀啦!沒事的將自行返家」,惟警方見侯女渾身酒氣且手腳又不聽大腦使喚地能夠依靠自身力量起身,為免侯女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警方仍代為連絡親屬前來協助將其帶返家休息照顧,獲侯女和家屬嘴上不斷地直向警方道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