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不分你我,攜手相伴-潮州、車城春節送暖 – 焦點時報

信仰不分你我,攜手相伴-潮州、車城春節送暖

▲信仰不分你我,攜手相伴-潮州、車城春節送暖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武】
昨日(1/27)於車城鄉及潮州鎮同時舉辦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屏東縣政府邀集車城福安宮及萬法寺分別捐助紅包壓歲錢給予總計454名低收家戶,此外萬法寺提供民生物資、車城鄉公所提供香腸禮盒以及屏東縣政府向農糧署所申請的救助白米,活動現場為落實防疫工作,採取分流分段發放作業以避免群聚,也讓民眾能夠安心的參與並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屏東縣縣長室吳鴻昌秘書、吳志江秘書代表縣長分別至車城鄉及潮州鎮向車城福安宮、萬法寺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感謝各單位不分路途遙遠,只想為弱勢家戶送上最溫暖的心意,福安宮曾寶文主委及萬法寺釋見引法師皆表示贊同縣府彙集各方慈善單位的力量,讓民間資源可以平均分配給屏東所有弱勢家戶,作為在地指標性宗教信仰更加義不容辭支持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共同將信眾的善心轉換成對弱勢民眾實質的幫助,將善的力量發揮最大的效益。

今日活動不僅僅只是發送紅包及物資,屏東縣社會處劉美淑處長也為現場低收家戶帶來「脫貧大禮包」,介紹社會處規劃照顧家內成員從幼年到壯年的脫貧措施:政府與家長共同攜手為子女存下人生第一桶金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與國軍單位合作鼓勵子女加入國軍行列,提供穩定薪資保障且不影響家庭其他成員之福利資格,讓子女就業自立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以及協助家長就業政府提供子女安親及交通費用補助「二代子女課後安親與交通補助」,讓家長能夠安心就業不再因為家庭照顧問題成為就業的阻礙。這份脫貧大禮包都是屏東縣政府協助弱勢家戶成員在脫貧的道路上增添力量,增強改變的動力與信心,活動現場提供行動諮詢與申辦服務,讓社福資訊能夠更輕易的傳遞給民眾,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由屏東縣政府搭橋連結各慈善單位,在歲末之際一同將社會的關懷與溫暖,確切傳遞到弱勢家戶手中。關懷不是一種短時間的熱度,而是持續而為的溫度,期盼更多單位共同攜手傳愛,用愛讓屏東永遠多一度。